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团队概况

团队概况

团队概况

   本团队于2019年成功获批建设“先进存储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本实验室将秉承的“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宗旨,

  • 密切结合国家及湖北省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大需求,以高密度存储器领域前沿探索和技术发展以及应用需求为导向;

  • 重点从原理、材料、器件、工艺、集成、测试等方面开展新型存储器技术的研究,在新型存储器的器件结构、材料体系、操作模式、制造工艺技术等方面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经过3~5年左右的时间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我省存储器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以及将高新技术扩散到生产领域的辐射中心;

  • 在忆阻器、PCRAM、3D PCRAM和MRAM等新型存储器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并凝聚和造就一批优势明显的研究团队,搭建一批坚实的科技创新平台,提高高校的科技创新水平和竞争能力,为教师和科研人员营造较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为我国新型存储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数据更新至2020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