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武汉-高雄”合作,未完待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1 】

欢迎台湾中山大学张鼎张教授一行9人来访!

2017年7月2日-9日,台湾中山大学张鼎张教授一行9人应邀来访,与研究所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重点讨论了在忆阻器领域合作研究的最新进展,规划了未来继续开展深入互补研究的长远计划。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来自台湾和武汉的师生为大家介绍了最新的研究结果。张鼎张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台湾TCC Group的一项“奇门遁甲”技术:超临界流体处理技术,该技术能够对RRAM、TFT等电子器件进行批量处理,极大改善器件的工作稳定性,并能对特定的失效单元实现“起死回生”。

台湾中山大学TCC Group的苏郁庭博士生介绍了1T1R结构的RRAM研究,林志阳博士生介绍了实现RRAM和选通管特性切换的器件物理机制,曾懿霆博士生介绍了一种能够有效降低RRAM forming电压的器件结构,吴政宪同学则介绍了超临界流体技术的实验细节。姜孝承、施伶宜、郑皓轩、杨智程同学也分别交流了他们的研究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ISMD研究所的王卓睿博士生介绍了在台湾开展的RRAM逻辑运算合作研究,段念博士生介绍了在台湾开展的仿生突触器件合作研究,程龙博士生介绍了忆阻器实质蕴含逻辑逻辑的基本原理和实验结果,陈佳博士生介绍了基于忆阻器的神经网络模式识别原理和实现。

台湾师生在汉期间,还分别与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武汉新芯、华星光电、武汉生物城等高新技术公司进行了访问交流。

在感受荆楚文化,体验武汉夏日热情之外,部分台湾同学还前往神农架探寻野人踪迹。

双方同学还为学校“2017荆楚喻园-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营”晚会奉献了精彩节目!

相信“武汉-高雄”双方的深入合作,未完待续,期待同学们做出更加出色的研究工作,同时收获一份特殊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