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实验室获“全国类脑大赛”“优秀团队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1 】

2017年10月14-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类脑计算创新应用大赛暨国际邀请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罗姆楼成功举办。

实验室以“基于忆阻器的脉冲神经网络”作品参赛,在顺利通过预赛评审后,通过作品路演和答辩,最终获得决赛“优秀团队奖”。团队成员为二年级博士生陈佳、二年级硕士生秦超和一年级硕士生匡睿,指导教师为缪向水教授和李祎讲师。

决赛当天,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科院院士张钹院士为大家带来“类脑计算面临的挑战”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精仪系教授、国家特聘教授施路平教授作了题为“类脑计算系统”的学术报告。

本届大赛吸引了47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的229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了硬件、算法、软件、应用等多个方面,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评审,最终组委会评选出16支队伍晋级决赛,竞逐总奖金高达100万元的决赛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