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ISMD硕士生何明泽收获多所欧美名校的全奖offer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ISMD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何明泽收到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全奖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夏赴美深造,进行“超材料”的研究。范德堡大学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2018年列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14位,享有“南方哈佛”的美誉。何明泽同学在研究所缪向水、童浩、徐明等多位老师的指导下,从事相变存储器的研究。这种基于硫系化合物的相变材料不仅能应用于信息存储,也在其他方向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光电超材料、光学显示、忆阻器等。因此,除范德堡大学以外,何明泽还收获了英国牛津大学、美国麻省大学Amherst分校的全奖录取通知书。

ISMD的研究生由于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实验能力,受到了各大高科技公司和高校的青睐。毕业生不仅仅从事微电子行业,也有在各大岗位和专业工作的。例如研究所的校友吴戈博士,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金属材料的机械性能研究并在Nature封面发表重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