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山大青千陈杰智教授、西班牙玛丽居里学者李培宁博士来校学术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9 】

ISMD的老师和学生对存储器进行从原子到芯片的全链条设计和研究,因此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也非常广泛。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山东大学陈杰智教授和西班牙玛丽居里学者李培宁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ISMD的师生参加了这两场学术报告,全场座无虚席。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杰智教授接受我院王兴晟教授邀请做客第83期光电信息大讲堂,在南五楼612室作了题为“NAND闪存存储器&3D高可靠性技术”的学术讲座,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和国家光电实验室的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陈教授首先从对数据的理解切入,对数据存储和闪存存储器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做了概述,并对闪存存储器的类型和原理做了介绍。随后,针对NAND闪存存储器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NAND闪存存储器基本动作、多值/超多值NAND存储技术以及NAND闪存存储器可靠性机理等方面。陈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大家对NAND闪存存储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另外,西班牙San Sebastian纳米所的玛丽居里学者李培宁博士受张新亮院长的邀请,也在当天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红外扫描近场显微镜:原理和应用”的报告。报告上李培宁博士介绍了近期发表在Science的重大发现 [Science 359 (2018) 892]。红外扫描近场显微镜是世界前沿的实验手段,李博士认为它在研究存储材料方面有着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