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博士生张艳出席2018年EAMC会议并做Poster展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2018年欧洲先进材料会议(European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 - 2018)于2018年8月20日-23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EAMC会议是由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组织的先进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重要年度国际会议,会议的目标是为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一个全球平台,吸引了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展示他们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和跨学科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活动,共同探讨先进材料科学的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研究所博士生张艳在能源领域做了题为“Advance in Nanofluidic Energy Generators”的Poster展示,该研究工作旨在利用纳流体实现机械能→电能或者热能→电能的转换,从而获得稳定的电能输出的芯片系统,有望为未来的军用或民用纳米机电系统、微型传感器阵列、纳电子器件等提供规模化集成的纳米发电电源。在Poster展示过程中与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并获得了最佳Poster展示奖(Best Poster Presentation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