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研究所师生赴吉安参加存储计算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2018年8月31日至9月1日,由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以及江西省吉安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存储和计算研讨会在吉安召开,来自海内外存储和计算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全球存储和计算产业的新生态、行业新热点、企业新发展,进行全面分析和解读,共同讨论当下最先进、最主流的忆阻器等技术。会议内容涵盖从材料到器件、电路、系统直至应用层面的最新成果,展示了当前最先进的技术和未来科学、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此次会议在南京大学缪峰教授主持下拉开帷幕,吉安市市长王少玄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可见国家对信息存储行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专家代表杨建华教授针对存储器器件性能、应用等方面做了系统的概括,使得研究人员对存储器等有刻更进一步的认识。

我们实验室忆阻器的研究方向与此会主题高度一致,ISMD何毓辉教授受邀做口头报告,报告主题是“Manipulating Conductance Variance of LiSiOx Synapses for Unsupervised Learning”,讲述了实验室把忆阻器应用在动态模式识别的前沿工作,将计算存储运用到较新的动态模式层面上,在会场得到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引起了海内外知名专家的极大兴趣。

在会议的最后,几位特邀专家还对今后存储计算将面临的最大挑战等问题作出了讨论,对今后科学与产业的发展给出了许多参考意见。此外,研究所随行的几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同科研界的专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了解许多科研近况,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