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缪向水当选为中国存储器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7 】

10月26日,中国存储器产业联盟在武汉光谷举行成立大会。会议表决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的人选,通过了联盟的章程和管理办法。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副省长曹广晶参加了此次大会并致辞。其中,ISMD研究所所长缪向水教授当选为中国存储器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

罗文代表工信部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产业联盟,是我国存储器产业发展事业中的一件大事,联盟要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通产业链,加速技术的协同创新发展,推动存储器产业整体进步;要搭建专业支撑平台,解决从产品定义到行业应用的端到端问题;要加强前瞻布局、促进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汇聚行业发展合力。

曹广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借力中国存储器产业联盟的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级产业创新平台,进一步为重大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各类企业落户湖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推进产业上下游、联盟企业之间协同创新,在湖北构建集成电路的完整链条和良好产业生态,为湖北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