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研究所师生参加2018 IWOFC会议并获最佳海报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0 】

2018年12月17-18日,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uture computing (IWOFC 2018)(2018未来计算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深圳蛇口举行。大会主席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院士担任。本次会议主题为神经形态器件与系统,约有200多名学术界与工业界人士参加。

大会期间,“忆阻器之父”、伯克利加州大学蔡少棠(Leon O. Chua)教授,前惠普公司资深研究员(Senior Fellow)/资深副总裁、现德州农工大学未来计算架构中心主任Richard Stanley Williams博士,以及瑞士苏黎世大学GiacomoIndiveri教授作了重磅的大会报告。来自密歇根大学、马萨诸塞大学、IBM、宾州大学、MIT、CNR、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2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

ISMD研究所所长缪向水教授做了名为 “Memcomputing: the fusion of memory and computing” 的邀请报告,报告强调了忆阻器在解决存储和计算的融合方面的重要性,介绍了团队在忆阻非易失可重构逻辑研究方面的进展,受到与会听众的关注。

由研究所李祎老师指导,博士生陈佳、硕士生潘文谦合作完成的“A Comprehensive Mixed Hardware-Software Study on 1T1R RRAMs based 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 研究工作,在会议投稿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该工作创新性地通过晶体管的限流作用获得了RRAM的高精度、对称性电导模拟调控,将该特性用于卷积神经网络架构中进行权重更新,成功完成了高识别率、高鲁棒性的MNIST识别任务,为优化基于模拟非易失性存储器的硬件加速器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该工作也获得了台湾中山大学张鼎张教授在RRAM器件研究方面的支持。

此外,研究所李祎老师担任了本次会议的宣传主席(Publicity Chair),徐明教授、王兴晟教授、孙华军副教授、周越同学、周佐拜同学等师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