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台湾中山大学陈英忠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5 】

2019年5月17日,台湾中山大学副校长陈英忠教授携夫人在我校客座教授、台湾中山大学物理学系张鼎张教授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商讨校际合作的可能性与模式。

17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邱勇副处长以及我院徐明和李祎老师的陪同下,陈英忠校长一行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校史馆见证了华中大的历史和过去,也见证了今天的辉煌与不凡。在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下,华中大的前世今生与一代代华中大人成长的轨迹和创业路上经历的韶华留给了大家深刻的印象。中午,我校湛毅青副校长、光电学院夏松书记、光电学院唐江院长等亲切接待了访客。接待过程中,邱处长介绍了华科的基本情况,同时陈英忠校长也详细介绍了台湾中山大学的基本概况。双方校长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希望两校能从以往“点对点”的合作模式发展成“面对面”的模式,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台湾中山大学创建于1980年,以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命名为「中山大学」,位于台湾省高雄市,是台湾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迈向顶尖大学计划”的九所重点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优势学科包括海洋科学、管理、工学领域等。早在2016年,台湾中山大学物理系张鼎张教授就受聘于我院,成为我院的客座教授,与我院缪向水教授团队建立了长久坚实的合作。

与张鼎张教授团队友好合作的四年间,双方已合作产出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Nanoscale、Adv. Electron Dev.、IEEE EDL等)十多篇。主要合作方向有:基于忆阻器件的布尔逻辑计算、基于忆阻器件的神经形态计算、基于薄膜晶体管器件的人工突触研究等。此次访问中,陈校长与张教授一行人还参观了我校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我校图书馆及我我院铁电、压电、声表面波研究实验室,为今后多个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