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文章切换 > 正文

我校与新思科技成立微纳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9 】

12月18日,我校许晓东副校长、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缪向水教授以及王兴晟教授,受新思科技邀请出席“致新至远,共思同行”集成电路行业研讨会,并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思科技微纳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上午10时许,在新思科技武汉全球研发中心大楼召开了“致新至远,共思同行”集成电路行业研讨会,会上,新思科技总裁陈志宽博士发表了感谢辞,许晓东副校长祝贺研讨会开幕,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学校与新思科技的长期合作,随后弘芯集团蒋尚义先生就3D封装、信科集团陈山枝博士就5G研发与应用、燧原科技赵立东先生就AI云芯片、台积电(南京)总经理罗镇球先生就先进工艺与EDA协同、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就EDA重要性、华中科技大学缪向水教授就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新思科技葛群先生对新思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研讨会最后一个环节,我校缪向水教授与王兴晟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新思科技总裁与联席CEO陈志宽博士、半导体事业部全球总经理柯复华先生、中国区董事长葛群先生代表新思科技,在各方人士见证下,在热烈的气氛下,共同为“华中科技大学-新思科技微纳电子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并合影留念。在我校王兴晟教授等老师们共同努力下,我校于今年6月接收到新思科技慷慨捐赠,包括关键TCAD与EDA软件共14种50余个软件授权,市场总价值超3000万人民币。研究所老师随后购置大批计算服务器,在新落成的光电信息大楼初步组建起了芯片设计室。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极大地提升我校在微纳电子器件与芯片设计的软硬件条件,将配合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以及重点研发等科研项目,为我国华中地区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