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深圳校友会举行光学电子界别成立大会暨首届半导体产业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1 】

2018年5月2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光学电子界别成立大会暨首届半导体产业论坛在深圳顺利举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张新亮、党委书记刘继文、党委副书记李玲、副院长缪向水、工会主席唐霞辉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成立大会,同时出席大会的还有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田俊彦、常务副会长谭玉成、副会长王劲松、秘书长杨华君、各兄弟界别代表以及学院1977级至2014级近400名校友。

大会由成立大会、论坛环节、圆桌会议组成。

在成立大会上,学院2003级校友、光学电子界别秘书长谢闵就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作了报告,他指出,筹备期间共建立7个工作群,近700人加入深圳校友群,近500人报名参会,1977级至2014级无一间断。

光学电子界别秘书长谢闵

党委书记刘继文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光学电子界别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加强校友工作谈了3点体会,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继续地关心、支持母校母院的发展,高举团结爱校的旗帜,积极为母校母院发展建言献策。

党委书记刘继文

深圳校友会光学电子界别会长、1986级校友梁晓斌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大学的美好时光,并表示将努力把光学电子界别搭建成校友交流和互助的平台,服务广大校友成长发展,扩大母校的影响力。

深圳校友会光学电子界别会长、1986级校友梁晓斌

深圳校友会会长田俊彦代表深圳校友会向光学电子界别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光学电子在深圳的校友数量庞大,这些校友为学校的深圳校友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界别成立之后,能进一步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

深圳校友会会长田俊彦

张新亮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提出了打造“大光电”、“强光电”、“名光电”目标和举措,令在场校友深受鼓舞。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光学电子界别章程。

学院院长张新亮

在论坛环节,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副会长、80级校友黄沛,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制造分会副秘书长、80级校友苏巍,华业天成资本合伙人、88级校友孙业林,先后上台分享了一代半导体人的心路历程,同时就中国半导体未来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学院副院长缪向水和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雷鑑铭也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电子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思路以及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建设进展。

深圳半导体行业协会副会长、80级校友黄沛

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制造分会副秘书长、80级校友苏巍

华业天成资本合伙人、88级校友孙业林

华中大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缪向水

武汉国际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雷鑑铭

圆桌论坛精彩纷呈。80级校友苏魏、86级校友宇阳科技总经理廖杰、97级校友杨华君、03级校友深圳聚芯微电子创始人刘德珩、04级校友光大证券研究所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杨明辉五位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专业领域的电子行业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之间能加强合作。同时,他们还交流了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

圆桌论坛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光学电子界别成立大会暨华中大首届半导体产业论坛圆满结束。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介绍,学院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学院校友库,协助组建各地区光学电子界别,同时将编印校友简报,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