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表征分析 > 正文

PPMS综合物性测量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8 】

设备名称

综合物性测量系统

设备展示

设备简介

此系统由美国Quantum Design公司研发,采用自循环液氦系统实现1.9K-400K温度范围,采用超导线圈实现±9T磁场范围的测试条件,配备了直流电阻模块(R模块)、高级电输运模块(ETO模块)、振动磁强计模块(VSM模块)。整个系统包含控制主机、液氦杜瓦、制冷压缩机、水冷机。

功能描述

R模块,可以进行变磁场及变温度下的直流电阻率测试,电阻测试范围为4μΩ ~ 10MΩ。

ETO模块,可以进行电阻测试(最高可达100MΩ)、IV特性测试(最大电流为10mA)、dI/dV测试,均为直流测试。结合温度磁场条件,可以进行电阻温度系数测试、霍尔效应测试(测算载流子浓度及迁移率)、磁电阻特性(例如巨磁阻效应)。

VSM模块是一种快速、灵敏的直流磁强计(不能测试交流磁化率!!!),可完成磁性粉末、薄膜的磁滞回线、起始磁化曲线、磁弛豫曲线和温度特性曲线等的测试:

1.磁滞回线M-H:系统可提供[-9T,9T]的磁场和[1.8K,400K]的温度环境,可完成特定温度下的垂直/面内起始磁化曲线和磁滞回线测试。

2.变温磁化曲线M-T:零场冷(zero-field cooled,ZFC)变温磁化测试可到达低温极限为2 K,场冷(field cooled,FC)变温磁化测试可到达温度下限为2.5 K。

3.磁弛豫曲线M-t

注意事项

1.开启样品腔前请务必保证样品腔内无磁场且处于常温,以免腔体损伤。

2.关闭腔体请确认密封圈安装正确,执行测试程序前样品腔应处于真空状态,否则降温时会损坏样品腔。

3.严禁私自更换模块,严禁对样品腔以外的硬件采取操作。

4.所有测试必须保证液氦水平高于65%,如若液氦不足,请立即结束测试程序并通报管理员。

5.R模块与ETO模块测试样品需为薄膜样品,尺寸小于1.2cm*1.2cm,并制备有电极,测试前请自行将样品封装至样品台(样品台pad尺寸为2mm*2mm)。

VSM模块样品可为块体、薄膜、粉体,块体及薄膜尺寸不得超过3mm,请务必确保样品装载牢固,谨防样品在震动过程中掉入样品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