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电学测量 > 正文

B1500A 半导体器件参数分析仪/半导体表征系统主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8 】

设备名称

B1500A半导体器件参数分析仪/半导体表征系统主机

设备展示

设备简介

Keysight B1500A半导体器件分析仪属于是德科技精密电流-电压分析仪系列,是一款能够提供IV、CV、脉冲/动态IV等丰富功能的综合分析仪,旨在全面满足从基础到尖端应用的表征需求。B1500A提供极其丰富的测量功能,支持器件、材料、半导体、有源/无源器件甚至几乎所有其他类型电子器件的电气表征和测试,并且具有卓越的测量可靠性和测量效率。此外,B1500A的模块化体系结构和10个空闲插槽允许您添加或升级测量模块,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测量需求。

基于Keysight EasyEXPERT group+图形用户界面的表征软件可以在B1500A(配有15寸触摸屏)的嵌入式Windows 7平台或PC上运行,能够帮助加快表征任务速度。软件支持交互式手动操作或结合半自动晶圆探头的自动操作,能够在从测量设置和执行到结果分析和数据管理的整个表征过程中实现高效和可重复的器件表征。EasyEXPERT group+配备数百种易于使用的测量(应用测试)功能,允许您快速而轻松执行复杂器件表征,并可以选择在每次测量结束后将测试条件和测量数据自动保存到独有的内置数据库(工作区)中,以确保不会遗失重要的信息和在日后能够重复执行该测量。凭借这些全面的测量功能,Keysight B1500A提供了一款综合的器件表征解决方案。

功能描述

  1. 在0.1 fA - 1 A / 0.5 µV - 200 V范围内执行精确的电流-电压(IV)测量,支持点测量、扫描测量、采样和脉冲测量,可外接示波器、探针台、脉冲发生器、ppms等仪器。

  2. 在1 kHz至5 MHz频率范围内执行交流电容测量,支持准静态电容-电压(QS-CV)测量。

  3. 先进的脉冲IV测量和超快IV测量,最低采样间隔为5 ns(200 MSa/s),需要配置B1530模块。

  4. 高达40 V的高压脉势,适用于非易失存储器测试

注意事项

  1. 请在使用前保证接受过仪器使用培训,新同学在使用前需要师兄师姐在旁指导。

  2. 每次使用前一定要做好记录,使用后请及时拷贝数据,仪器会定期清理软件中堆积的测试数据以保证软件运行速度。

  3. 开机前请打开稳压源,关机请关闭稳压源。

  4. 外接设备时,请保证接线的正确,动手轻点以免损坏仪器接口。

  5. 操作界面换成外接的电脑操作,请避免直接在主机上直接操作。

  6. 不要随便安装软件,主机上禁止安装其他软件,需要安装的软件有外接的操作电脑。

  7. 使用时遇到的各种问题一定要及时记录,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

  8. 实验室内部使用请遵照预约顺序,取消请提前通知,外部同学使用请经过实验室老师的批准。

  9. 上诉注意事项的违背者需要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禁止一定时间内的B1500使用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