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两名法国学生在ISMD完成项目实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7 】

从2014年开始,法国巴黎高等电子学院(ISEP)每年派遣6-8名法国学生到我校留学,这些学生在我校学习中文和相关专业的专业课,并在我院参加实践环节学习。今年春季,有7名学生分别在我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信息存储材料及器件研究所、微波陶瓷与器件研究室完成了课程设计。

学院副院长吕文中及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法国学生的实习工作,在前期与ISEP、国际教育学院的充分沟通协调下,制定了系统的接待安排和实践环节的方案。学生到校后,召开见面会听取和了解学生专业背景,让学生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制定了实习项目。

七名学生在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信息存储材料及器件研究所、微波陶瓷与器件研究室进行了贯穿整个学期的项目实践。Emma Boullenger、Arnaud Zelmar两位同学在邓前松主任的指导下接触到了运用OPENCV图像处理软件的汽车车牌识别项目;Alain Nguyen和Louis Méheut在徐明、薛堪豪老师实验室里了解存储器单元的计算机设计、薄膜生长、电学特性等基本技能;Agathe Le Bris, Pierre Sauvage and Baptiste Léon三位同学也在王晓川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个关于GPS天线设计、制作与测量的小项目。目前,7名学生已经结束了他们的项目实习,圆满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报告,并获得了老师们的一直好评。他们表示收益颇多,尤其对于我校光电学科发展、实验室特色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表示与实验室的中国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院目前已接受30余人来自法国巴黎高等电子学院的本科生进行项目实习,今后会充分利用中法班、中英班、中美班国际交流的成功经验和国际影响力,探索培养研究生、博士生的教学体系,逐步提高培养层次与国外名校联合的强强合作,形成高层次、规模化的国际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