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研究所师生赴青岛参加ICSICT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第十四届IEEE固态和集成电路国际会议(IEEE ICSICT-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lid-State and Integrated Circuit Technology)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山东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IEEE北京分会和复旦大学主办,并受到了IEEE EDS及SSCS学会、IET、CIE等国内外多家学术组织的支持。ICSICT是在中国举办的有关固态器件、集成电路方面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半导体事业蓬勃发展的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吸引了国内外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会议上多位专家学者就RRAM、AI应用和发展、集成电路技术等方面做了报告和Poster展示,深入探讨了大数据环境下忆阻器件和集成电路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大会AI相关的session有21个,成为热度讨论话题。

研究所王兴晟教授受邀参加了该次会议,王兴晟教授就器件与电路协同优化设计、忆阻器研究等方向与台湾地区、英国、日本、美国等多位海外著名专家和老朋友,以及国内众多同行专家进行了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深度交流。

研究所硕士生杨辉在忆阻器领域做了题为“Digit Recognition Through Unsupervised Learning by Lithium Silicate Synapses”的Poster展示,与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该工作是研究非监督式手写数字识别网络中LiSiOx忆阻突触的优势,讨论了非监督式学习网络中侧向抑制的问题。

同时,会议还设置了Panel Disscussion,包括高通Ken Rim博士、应材Sanjay Natarajam博士、东芝Kazu Ishimaru、意法半导体前高管Thomas Skotnicki博士、季明华博士、Suman Datta教授与Jason Woo教授梳理过去20年以及未来10年微电子发展谁对谁错的脉络,进行了不同见解的热烈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