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华科-华为存储器件联合实验室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9 】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11月2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为公司共建的“下一代存储器件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举行。该联合实验室由华为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系华为公司与高校合作成立的首个大型基础研究实验室。

副校长张新亮在致辞中说,我校信息学科优势突出,与华为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助于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也有利于提升我校相关专业研究水平,希望双方依托该平台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华为公司存储产品研发总裁项飞表示,联合实验室是华为公司集团层面战略级外部合作实验室,其成立标志着华为公司与华中大的技术合作向着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华为的产品需求与华中大的研究能力在多个技术研究方向上高度匹配,双方的合作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希望双方携手在新存储器件的应用技术领域攻克更多难题,结出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缪向水教授与华为公司新介质与存储应用实验室主任刘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张新亮和项飞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技术报告与交流环节,缪向水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总体目标、研究方向和运行流程等基本情况;联合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光电信息学院李祎老师作了新介质技术发展概述报告。随后,华为公司有关专家同我校科研团队成员进行了技术方面的双向交流和需求澄清,并赴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

记者 朱必勇 摄

科发院、光电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华为美国、成都、上海、杭州、深圳公司相关负责人,联合实验室科研团队和管理支撑团队相关成员及光电信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将采用技术委员会指导和协调下的课题合作研究模式,其总体目标是支持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形成引领学术界和产业界发展的动力,同时支持华为公司技术发展战略和外部研究资源力量,并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到一批高素质研究和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