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Asenov院士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7 】

2019年3月14日上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教授Asen Asenov院士受聘为华中科技大学顾问教授,受聘仪式在一号楼外宾接待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教授、副院长缪向水教授,以及该院王兴晟教授参加了受聘仪式。唐江院长主持了授聘仪式,许晓东副校长向Asenov教授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许校长首先表达了对于Asenov教授的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与光电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微电子研究领域的优势,表示Asenov教授必定能够极大地加强我校的研究队伍,提高研究水平,扩大学术影响。缪向水教授介绍了Asen Asenov 教授的学术成就,并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给予的帮助;Asenov教授从人类命运以及世界技术变革讲起,充分评估了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对于人类经济生活的影响,并强调中国正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半导体产业上加大投入,高科技正在赶上世界前沿,表示“如果我年轻30岁,一定来中国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与我院王教授的交流合作,并表示非常荣幸受聘我校顾问教授,并承诺一定做好这份工作,期待华中科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合作做出更好的工作。

随后 Asen Asenov 教授在南五楼606听取了ISMD同学关于NCFET与新型存储器相关科研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详细指导,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Asenov教授介绍了他在格拉斯哥大学的工作以及团队,以及关于器件建模,器件微缩相关的随机涨落相关方面的研究。随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Asenov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在微电子领域的合作交流。

Asen Asenov教授(IEEE Fellow,苏格兰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是格拉斯哥大学詹姆斯·瓦特讲席教授,在著名的格拉斯哥器件建模组担任主任。指导开发了量子、蒙特卡洛和经典模型和工具,并将其应用于先进和革新CMOS器件的设计。Asenov教授发表包括Nature、Science、IEEE EDL、TED、IEDM在内论文65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11000多次,H指数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