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ISMD师生获全国大学生IC大赛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9 】

2019年8月20日、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再次获得优异成绩。

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总决赛,最终华中大光电学子付瑶瑶、周翔团队,获得紫光展锐杯全国一等奖参赛题目是《快速锁定Fractional PLL设计》,欧阳程喆、李弘扬团队,获得紫光同创杯全国二等奖,参赛题目是《基于PGL22的算法应用设计》,另外还有7个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4个团队获得全国优秀奖。何毓辉、雷鑑铭、谭旻、冯卓明、余国义、郑朝霞、邹志革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华中科技大学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信部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承办,其前身是已经举办了七届的“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了集成电路领域最权威、最专业、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赛事。今年,全国共有137所高校的13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570余支队伍参加了全国七大分赛区复赛,最终239支队伍齐聚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共有14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自2009年起,就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了系列教学改革。其中“赛课紧密结合、学生全员参与”的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认可,并持续至今。光电信息学院每年组织所有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同学,以及部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的本科生,参加到工信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去,成为国内高校本科生参加该项赛事队伍数目最多、获奖最多的高校之一。同学们经过大赛的洗礼,收获巨大,为未来继续深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