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IEEE顶级会议IEDM接收研究所类脑计算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1 】
IEEE国际电子器件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 (IEDM))是世界上报告半导体和电子器件技术、设计、制造、物理和建模领域的技术突破的杰出论坛,也是微电子器件领域的顶级会议。IEDM作为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在推动诸如神经形态计算、三维集成和各类先进存储器等微电子学、电子工业领域的发展上发挥关键作用。

ISMD研究所硕士二年级学生周越在导师何毓辉教授和缪向水教授等指导下,以题为“Complementary Graphene-Ferroelectric Transistors as Synapses with Modulatable Plasticity for Supervised Learning”的研究工作被2019 IEDM会议所接收。该工作创新性地利用了石墨烯零带隙的特点首次提出了互补突触的概念,极大的优化了基于脉冲神经网络的监督算法硬件实现,实现了低功耗计算,也为未来基于硬件实施的脉冲神经网络提供了一种可行方法。
该工作得到了材料学院诸葛福伟老师、清华大学高滨老师、加州伯克利大学许诺博士等多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