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蔡少棠忆阻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华科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2019年11月11-14日,蔡少棠忆阻器研究中心成立大会(Inaugural Chua Memristor Institute Conference,ICMIC 2019)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新成立的华中科技大学蔡少棠忆阻器研究中心(CMI)将致力于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提供一个跨学科的开放交流与互动平台,促进忆阻器领域知识的产生、传播和应用。光电学院缪向水教授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此次会议由“忆阻器之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Leon Chua教授担任荣誉主席,缪向水教授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Ronald Tetzlaff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本次会议共有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0个,学生海报投稿55篇,内容涵盖忆阻器理论、先进材料和器件、以及它们在通用存储器、神经形态计算和存内计算中的应用。会议吸引了近300名全国各个高校的师生,以及华为、泰克等许多业内人士参与。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Ronald Tetzlaff,密歇根大学教授Wei D. Lu,苏黎世大学和苏黎世理工学院教授Giacomo Indiveri,清华大学教授Luping Shi,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Dmitri B. Strukov,南安普顿大学教授Themis Prodromakis,米兰理工大学教授Daniele Ielmini, 日本NIMS教授Masakazu Aono, 麻省大学教授Joshua J. Yang等9位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Plenary Talk)。

在Panel discussion环节,Joshua J. Yang作为座谈会主持人,与Ronald Tetzlaff,Masakazu Aono,Leon Chua以及Mario Lanza,就忆阻器的研究前景以及对学生的建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来自南京大学的Cong Wang,华中科技大学的Long Cheng,深圳大学的Yi Ren,清华大学的Yue Xi,东北师范大学Ya Lin五名学生获得了本次会议的最佳学生海报奖。

大会间隙,Leon Chua等十余位教授参加了CMI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参访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及研究设施,畅谈对于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模式的建议和看法。

与会师生合影

缪向水教授致欢迎词

德国Ronald Telzlaff教授(左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忆阻器之父”Leon Chua教授(左二),许晓东副校长(左三),缪向水教授(左四)共同为“蔡少棠忆阻器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