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ISMD研究生团队在创“芯”大赛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30 】

2020年10月10日至11日,“华为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在上海临港举行。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赛事之一。本次创“芯”大赛参赛队伍480余支,决赛队伍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152支队伍,近500个研究生参加比赛。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旨在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创“芯”大赛作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了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大赛期间将举办集成电路高峰论坛,并设置企业布展、招聘会等环节,为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

本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上海市学位办、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清华校友总会半导体行业协会、清华海峡研究院、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国家芯火计划上海基地协办。

在研究所王兴晟老师的带领下,由宋丹哲、王毅和陈子瑞组成的SHMS队进入了此次比赛决赛。参赛作品为“智能家居监护系统”,该项目设计的是一款基于Synopsys ARC IoT DK的监护系统,通过采集动态图像信息,由 ARC 处理器完成数据的预处理,并根据3D CNN判断监护对象的行为状态,并做出反应。在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投入,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SHMS队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和新思科技企业杯二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开阔了自身视野,锻炼了科研能力;同时也认识到很多的不足,增长了宝贵的经验。

33F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