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缪向水当选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9 】

转: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田昕 记者 苏明华)4月26日,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光耀新时代 共同向未来”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举行。我校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缪向水教授作为2021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第一个登台亮相。


缪向水放弃国外高薪和永久职位,毅然选择回国,长期工作在高校科研和教学一线,从事三维相变存储器、存算一体化忆阻器等先进存储器芯片的研发。2018年,他出版了国内第一本忆阻器专著《忆阻器导论》。2019年,由他领衔的团队完成93项三维相变存储器芯片专利许可给企业,并合作开发芯片产品。其团队还和国内多家龙头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展芯片产品研发。他认为,攻坚“卡脖子”难题,中国芯一定要中国造。

“荆楚楷模”是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事迹发生在湖北或湖北籍的具有鲜明时代性、先进性、示范性的先进个人或群体授予的省级荣誉称号。分为月度人物和年度人物两个层级。年度人物从月度人物中推荐产生。2021年,经逐层推荐、综合评审,全省共有90人(组)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当选“荆楚楷模”月度人物,从中产生了10位“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缪向水荣登“荆楚楷模”9月至10月榜单,后又被评为“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此前,缪向水还荣登“中国好人”榜,获“湖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