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新闻 > 正文

研究所博士生周越获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9 】

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是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共同发起设立的。该奖学金面向具备学位授予权、并且设立集成电路及相关专业的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的优秀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立, 2021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管理委员会认定,授予6名学生特等奖学金,47名学生一等奖学金,其中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博士生周越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电子学会集成电路奖学金一等奖!

研究所二年级博士生周越同学在导师何毓辉、缪向水教授的指导下,从本科保研开始即从事神经形态电子器件及其面向顶层神经网络的应用与设计研究。她在底层器件方面研究并制备了“用于神经形态系统的铁电FET突触器件并创新性的提出互补突触的概念,极大的优化了顶层神经网络层面基于脉冲神经网络监督学习的硬件实现。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微电子器件领域的顶级会议IEDM, 机器学习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工程与计算大学科、材料与化学大领域的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并成功申报多项发明专利。